1.清晨,賴床的太陽公公不顧早起攝影人的呼喚,兀自隱在厚厚雲被,夏末的天光遂灰藍灰藍。


2.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最近和妍鈴密集討論起農場上的建築,也看了非常多的建築書,想法很多,希望很多,落實卻有些距離,今天到農場,看見地上落下的柿子,興起再幫農場留影做紀念的念頭。



稍紅些的柿子,很快便進入鳥兒及蟲兒的肚中。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啟程】
2009/8/23下午,終於要出發和孩子夜騎,我們的目標是要到歸仁的高鐵站。
前一天,陽到學生志偉處借了2輛腳踏車,加上我的捷安特電動車,邦邦的交通腳踏車。出發前,陽將我的座椅稍微調高,以便騎長途,車前籃子放著相機袋,內裝我350D和新買的5D2。
5:40分左右,我們就由大橋出發,現在想來,忘記先拍出發照是一大遺憾。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竹崎農場往上騎車或開車10分鐘左右就到阿里山線的樟腦寮車站,農忙結束,曾跟陽騎車到樟腦寮,一人叫一杯山粉圓,就坐在車站前的長椅上,看山、看擺攤的山間婦人們聊天,悠閒的翹起腳喝漸漸退冰的山粉圓。

也曾經先到竹崎市區買雞肉飯便當,載著爸爸到車站上方的土地公廟吃便當。

莫拉克颱風肆虐阿里山公路及鐵路之後,掛念著樟腦寮從去年風災便不通的獨立山步道,和陽騎車上山探望車站;沿路,看到施工中的山溪邊,怪手及工作人員和旁邊碩大的落石,心中響起自小就不覺得的人定勝天理論,人類,應該知道謙卑。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六日,與太和逃難下山的阿三和寶英夫婦聊天並安排壓驚吃飯。

寶英夫婦在太和開餐館和民宿,寶英和家人結緣,源自1990年媽媽肝硬化住院,寶英是當時的護士,媽媽出院時她一路呵護到家中幫媽媽換傷口的藥,後來就與父母相好至今,是爸媽的乾女兒。這些年來,爸幾乎每年都去太和享受山上的空氣,我們去年一家也才去太和露營。

據寶英夫婦說:8/7,太和交通就中斷了,接著老天就一秒不停的連下了5天4夜的大雨。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迷戀天文盛事,10年前追流星雨,帶著2個孩子夜宿荒郊,一次阿芬和嫣為看流星雨殺到墾丁,正好遇上爸爸住院無緣跟上,聽她們說天上咻咻的流星劃過,真是令人羨慕,後來買了竹崎農地,夜宿鄉下,看了多次滿天星,想到我將住在這個寂靜夜裡都是星的地方,心裡滿是歡喜。

2009.7.22全台瘋日偏食,我看陽比我還熱烈,我因為眼睛不好,一直不想看太陽,可是當天色逐漸暗下,興奮的心就被勾引了,和陽跑到頂樓陽台,拿著鏡頭"盲拍"(好眼睛比好照片重要),當螢幕出現像月亮的太陽,2夫妻好興奮,星星月亮太陽,真是令人著迷。

一人拿相機按快門,一人拿著取代濾光鏡的
1.44MB的軟碟,利用M模式,將光圈開到最小,鏡頭也轉為手動對焦,我們合力拍下日偏食的幾個畫面,雀躍之情令人難忘。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家很出名的民宿早在2個多月前便需全額付款使用網路訂購房間
建物是由逢甲大學建築系的教授設計,整棟一館只有8個房間。
我們訂在3樓的4人房。


文章標籤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兒子到舊書房拿漫畫書要來看,結果發現了一件非同小可的事:
這是他的小叮噹漫畫,看得出來發生什麼事嗎?


再來一張,猜猜看這是什麼?我應該來個有獎徵答才是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日,和陽還有2個愛笑愛鬧的孩子分騎2輛機車夜騎到安平吹風,順便教我的高徒夜拍,結果,徒弟好像拍得比我好,應該是我還是適合當老師吧!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暑假,全家都會安排一次旅遊,趁著要去奮起湖,再跑一趟白河,拍拍有光影的荷花。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