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大這學期最後一次外拍,選了由蘭雁發現的新市花海做為外拍地點,也象徵我們的攝影課開花結果有個非常繽紛的ending。
台灣這幾年由農委會推廣,休耕農田廣植可供綠肥的花卉,一來避免休耕農田雜草叢生、二來藉由大面積花海的美觀增加觀光效益,恢復農作之後進而耕除作為綠肥。種植花海的農田一到假日便吸引大批觀賞照相攝影的人群,我們就是好攝之徒之眾。

新市花海靠近省道,國道8號,台鐵及高鐵也會經過,地理位置極佳,可惜花海面積還不夠廣大。這些年,台中的新社花海炒得沸沸揚揚,儼然形成觀光勝地,衷心期望台南也有這樣的好景觀。
【向日葵】
傳說在西臘神話裡有一位名叫克莉提兒的水澤女神,她深深地愛上了太陽神阿波羅,可是阿波羅根本就不喜歡克莉提兒,而且還對她不理不睬的,這個事實讓克莉提兒非常傷心,她每天都茶不思飯不想,只是不停地思念著太陽神阿波羅。
每天只要太陽一出來,克莉提兒就面向著向太陽跟著由東往西轉動,目不轉睛地盯著太陽看,就這樣持續了9天9夜之後,她的手腳漸漸變成了根鬚伸向地下;而她那美麗的臉,也變成了永遠朝著太陽轉動的花朵;這朵花就是明艷光彩的向日葵。

愛情的沒有條件
沒人比我懂得
愛情的執著
沒人比我堅持
我對你的愛不因你愛不愛我而愛
我對你的執著
不因你接不接受而動搖
你是我存在的唯一理由
風聲耳語我都不在乎
你就是我高昂挺立的唯一理由


1


2


3


4



5



6



7



8




9



10


【黃波斯菊】
有人常誤以為黃波斯菊是大波斯菊的黃花系列,其實並非如此,它們是同種不同屬的植物,以外形來看的話大波斯菊的株高較高,可達150公分 ,黃波斯菊則約在230公分 左 右,而且黃波斯的花朵較小,花色不是黃色就是接近黃色,大波斯菊則是顏色較豐富,黃波斯菊的種子較細長,大波斯菊的種子則較圓短,有點類似蔦蘿的種子。在 夏天,黃波斯菊和大波斯菊一樣要澆兩次水,但是不像大波斯菊只要乾旱一次就難以恢復,另外大波斯菊的花期從秋至翌年春季,黃波斯菊則四季都會開花。

我是你腳下的精靈
既不翶昂
也不爭豔
但是我用單純的顏色追隨你
給你滿滿的溫馨

11



12



【大波斯菊】
大波斯菊原產於墨西哥,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歐洲的伸士淑女們,才有緣見這種楚楚動人的花。船員們採下種子,將它帶回歐洲栽種,由於它的長相討人喜愛,又容易栽培,很快的從花園伸向郊野、山林,在歐洲大陸落地生根。此外,大波斯菊也征服了植物學者的心。它的學名Cosmos,希臘文原意有宇宙、和諧、秩序、名譽、善行等正面意義,可見命名者對它實在是厚愛有加。

據說,歐洲的少女們,常常在情書中附上一朵中波斯菊。一朵花,負載了多少情竇初開的少女心思,差澀中帶著期望,喜悅中藏著不安,以及數不盡「他愛不愛我」的問號。因此大波斯菊的花語是:少女的純情。

在我輕輕邀約時
你究竟點頭或不點頭
在一整晚的滴答中
你究竟來還是不來
我軟軟的粉黛春裝裙擺
搖晃著整條大街
街頭上那些油頭的口哨多麼響亮
怎麼就晃不到你的心坎

13



14




15



16



17



18



19



19
-1


20




21




【油菜花】
近年來,政府大力提倡用油菜來當綠肥,是目前稻田裡栽培最廣的肥料植物 ,
稱它為肥料植物,似乎降低了它的身價,它通常是在稻子收割後隨即種下,
經過一個月的孕育成長茁壯,在十二月底至一月中,你即可看到成群成片的油菜,
綻放出小黃花,為大地增添不同的色調,農民在栽種水稻的空檔,種植油菜,
到了春天來臨,翻土時,這些油菜即成為了最具環保概念的綠色肥料!順道被犁到田裡,為它的一生劃下完美的句點。所以冬末春初之際,可就是最佳欣賞它的時機。

我可以為你刻苦
我也可以為你花枝招展
為了你的撒種
從頭到尾
我都是你的百變嬌娃
最不明白的是
你怎麼這樣狠心決絕
不要我的刻苦不要我的花顏
拿我
孕育下一個目標


22




23




24


25




26


坐在高鐵
花田在橋下方
可惜

來不及
驚呼
就僅看到一抹黃

27


這樣的ㄎㄧㄥ  ㄎㄨㄥ
有些吵
有些慢
可是車窗外
黃的粉的綠的紫紅的
好繽紛
我的心情
也好了

28





29




30



31


坐著站著屈膝著彎著蹲著等待著
只為生命留下美麗的一刹
是花的是高鐵的也是自己的
32



花美麗
陽光明亮
我們燦爛
33


這是最後的作業了,
謝謝佛頭老師的指導
謝謝同學的相伴與鼓勵
謝謝這樣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