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跟邦邦說故事,講到陶淵明,他的【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令我幾乎要掩卷而嘆,這境界,令我欣羨而無法開悟呀!

早上,常拿著前一晚泡澡剩下的蔬菜湯渣包到花圃,做有機肥。隔著鐵門聽著門前呼嘯不絕的轟轟車聲,讓我慨歎:道路開通的種種不喜歡甚至厭惡的文明,就想起陶淵明。

夜裡,跟陽提起:我做不到【心遠地自偏】,這老兄居然不太清楚我在說什麼。

我感慨的說,人真是各有特質呀!他對30年前如許複雜的數理化,清晰如昨,居然忘記這樣有名的詩句,當真不可思議。

不過我仍然不希望自己心遠地自偏,我祈禱早日覓得心目中的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