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陽一個馬來西亞的學生到家中圍爐,是個大方的男生,校方很體貼的給了500紅包,陽補了個吉祥的數字給他。
年初一,回鄉下,也回爸爸家,2個孩子最興奮過年時有賭局,眾家兄弟姐妹聚在一起,笑鬧聲當真響徹雲霄,多虧鄰居忍耐我們這愛笑愛鬧的一家子。
連5天夜宿竹崎,幸好2個孩子和小時一樣是黏爸媽精,爸媽在哪裡,他們就在哪裡,全家仍是團聚過年。
在竹崎5天,天天有親朋來訪,陽建中同學信昭夫婦、年初一到爸爸家,年初二回碧玲娘家前也繞到竹崎與我們喝茶聊天。孩子打籃球,欣賞重車,並與重車留影。

午後,偕單身的爸爸到竹崎享受靜謐,爸爸體力大不如前,胃口也不佳,可是我們都愛鄉間有趣的生活,用木材點了爐子,也學內埔的小師姐烤橘子烤蕃薯。

年初三,翁先生一大家子遊台南專程北上到鄉下過了一個熱鬧的年,玉馨的2個孩子蔡清泉和蔡宗彥為大家注入歡樂的氣息,孩子真是寶物。

初四,陽想,今天是個安靜的日子,結果下午渭洸夫婦決定不怕蚊蟲上山,讓我好感動。我愛鄉居,不喜蚊蟲,特別是家裡有對蚊蟲過敏的女兒、大弟媳還有小弟一家子,希望可以早日解決恐怖蚊蟲的問題。
傍晚時連小弟一家都帶著要解決的糧食上山了,很快樂的新年家庭聚會。

陽這次特地從學校搬了輕便躺椅到竹崎,我在有寒意的冬天夜色下,奢侈的讓眼睛擁抱滿天繁星,年初二和陽再次看到流星,孩子和我們坐的方向相反,與流星錯身而過。

週六晚上回到塵間台南,邦說:媽媽,我也喜歡住在竹崎了,竹崎好安靜。我善變的兒子,講了一句讓媽媽窩心的話。回來,女兒身上癢了好些天,可憐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