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在上國中時考上英語實驗班,很多家長和朋友都會問我們女兒的學習過程。

其實女兒的英語學習過程中有些波折,身為父母的我們覺得語言的聽力較早學習較好,5歲時我們幫她選擇”芝麻街美語”的半天英語班,可是從她口中得知英語老師處罰學生的可怕(罰一位調皮孩子舉高椅子一堂課),讓她非常畏懼,我自己在教學觀摩時親自領受該位英語老師和另一位隨班老師的不適合從事幼兒教學態度,就不上了,雖然該位園長及主任都非常優秀及善於溝通,但是我的孩子畢竟不是他們帶的。

離開芝麻街,女兒告訴我,她討厭英文,讓當媽的我非常煩惱,才5、6歲的孩子,學習都沒開始,怎麼就先討厭來著?想當初為了選一所學校,我和孩子的爸爸跑了台南不下十幾所幼稚園,回來做資料,比較環境、收費、透過關係詢問,竟得到如此的結果,真是令我感慨,一個老師的態度左右孩子的好惡如此強烈,令我們自己從事教學時不敢不慎。

女兒就此沒上幼稚園、也沒上英文,一直到小一,孩子的爸堅持不該放任下去,我們這次選擇婚前就認識的一家美語補習班~耕莘,先跟女兒溝通講好試試看2個月(這是我主觀認定的適應期限),真不喜歡就不要上了,女兒貼心的同意試試看,一周5天,孩子的爸每天來回40分鐘載她去上80分鐘的課,2個月後孩子在收音機上聽到ICRT的廣播,居然聽出其中的單字,而且不再排斥。這當中遇到暑假我們就停課在家玩,沒想到一直到女兒上到小三,已經被老師認定優秀連跳好多級,和早她2年進去的孩子同班,小四時因為我們工作的關係,無法再接送,女兒分別在附近的補習班試過幾個月,都不喜歡,就不再上補習班,自己在家聽”大家說英語”,一直到小六畢業,這之中,我們找了一位同齡的孩子讓孩子的爸一周一小時教她們基本的文法。

所以這樣半自修的情況,考上英語實驗班,我們對女兒自修的踏實成果感到驕傲,其實女兒並不是非常用功的孩子,當初一年期的大家說英語她大概只能聽9個月,所以為了不要有壓力(是大人有壓力),我們只訂了一年,就改買零售,聽完再買,可是我們覺得女兒聽英語時,非常用心,起初我提醒她要聽英語,不過25分鐘左右的時間,趕快去聽,她回答我說,哪是25分鐘,是一個小時,後來才知道,這孩子不聽則已,聽的時候很下功夫,查單字做筆記,才有這樣的效果吧!

可惜的是,上了國中,女兒不再勤快,而且爸媽的提醒效果也很低微,她就晃蕩了近2年半沒有長進,一本”空中英語教室”月刊聽了10個月,學校老師交代的作業她倒是認真,可是程度就一直停滯,一直到紐西蘭之後,才重拾英語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