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女兒小時相當好學,我正好在小牛頓任職,在她上小學前,我常帶她玩認知遊戲和作實驗。
兒子正好和女兒相反,除了玩他的玩具,其他一概不學,他小時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我什麼都不學,我只要當白痴就好了。」
經過父母不斷的善誘之下,小四的他當然有一些改變,開始有榮譽心。在紐西蘭有次聽他談起,他覺得自然很難他都不會,而且很明顯因為他愛講話,老師不喜歡他常常會冤枉他。聽來有些嚴重,回台灣之後,為了讓他重新看待自然這個還蠻有趣的學科,我開始看書帶領孩子認識自然的奧妙,並且從簡單好玩的實驗做起。
28日是我們的第一次與自然實驗相約的日子,隔天兒子已迫不及待的問我:「媽媽你去買下次實驗的材料了嗎?」所有的孩子都有無限啟發的可能。
我們不會放棄。 第一個實驗利用杯子、卡片、錢幣說明慣性作用;隨後大夥坐在車上,領略車子前行人往後傾的現象(真懷疑怎麼平常都沒發現?) 認真做實驗紀錄的邦邦和品丞。 利用廣告紙和剪裁的方式,將小小一張紙拉長。 學習點火、滴燭油在燭台固定蠟燭、端來一盆水利用燭油在水上作畫。 長大的姐姐重溫兒時舊夢,也來湊熱鬧,滴個自己的名字做紀念。 邦邦滴出的無人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