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48.JPG 

店家: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716號

營業時間:早10到晚10,星期日休息

10年前,跟著先生騎重機,要先配備完全,經人介紹,先生帶我來應成挑安全帽

我的頭圍偏小,從騎摩托車必須戴安全帽上路,安全帽一直是我的不愛

戴上安全帽,一顆頭跟著晃來晃去不說,整個脖子必須竪直撐著安全帽不要滑下來遮住眼睛

不僅不舒服,我覺得安全帽對我還挺不安全的

可是,這家安全帽店,老闆會等你挑完帽子,根據你的頭圍,補充泡棉,調整大小,完全讓人覺得貼心

從此,我家挑安全帽,完全不需思索,找應成就對了

IMG_3226.JPG 

10年前買的帽子,昨天帶去換斷掉的遮罩,老闆看到我那頂很新的帽子,搖頭說:「不懂。」

哈哈哈~~太新了,表示很少帶,因為後來又買了一頂3/4的,就少戴全罩式的

老闆一看就說這停產很久了,要找找零件

店內已有4組客人,我們至少等了一個半小時

IMG_3228.JPG    IMG_3229.JPG 

先是在店內走來走去,原來老闆還賣了雨衣、遮陽帽、手套、綁帶、內襯

東西太多,路徑狹窄,老闆娘一直要拿椅子給我們坐,後來我就跑到外面走路「行禪」了

客人們都知道要等,不疾不徐的老闆一個一個來

我們已預計等待時間,出門前就煮了飯,正念寬心

終於輪到我的安全帽了

遮罩斷了簡單,一下子就換好了,可是,老闆至少要檢視幾分鐘

拿出美工刀,將邊緣利利的地方修平,他用手來回數次,確定邊緣修整

IMG_3227.JPG 

又聽我說臉頰有點緊,不好戴眼鏡

拿出海綿墊跟針線,立馬縫製眼鏡窩 

我都沒想到,原來眼鏡可以不用委屈硬擠進全罩式安全帽

當初太客氣了,沒有立刻跟老闆反映

IMG_3223.JPG    IMG_3225.JPG

%E6%87%89%E6%88%90%E5%AE%89%E5%85%A8%E5%B8%BD.jpg 

我不擅針線活,看到老闆的巧手穿針引線,看不出門道

只見針線穿來又穿去,就好囉!

來試戴看看,果真眼鏡一穿就過去

老闆說:他曾經為一個一定要帶珍珠耳環的女客人,縫了一個「珍珠窩」

也為了戴助聽器的小孩子,縫了一個「助聽器窩」

「眼鏡窩」比起來就稀鬆平常多了

IMG_3243.jpg 

戴好之後,老闆還會將手伸進去看看頭圍適不適合

講了一句貼心的話:「嗯!你都沒有變胖。」

哈哈哈~~可愛的老闆,再怎麼胖,頭圍應該不會差很多吧?

IMG_3244.jpg 

一邊縫針線的時候,老闆可沒閒著,跟我們聊著他最近看的書

還有脫序熬夜玩五子棋的心得

說著馬克思主義、笛卡兒、資本主義.......

體悟到五子棋的凶險、買了平板有了網路之後的韓國玩家......

末了,工整的在白紙上寫下書名,推薦我們值得一看的好書

IMG_3246.JPG 

高手在名間!

先生說:生意已經很好了,這下子一介紹又要等更久了。

好康相報是一定要的,這樣的店家更值得鼓勵,不過,等待要有耐心喔!


arrow
arrow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