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博客來的每日66折中,訂了這本以為是傳記的書。

一翻,如同網路的內文試閱便不太能停止。

作者的小時候生存的年代有著太多我也參與的歲月痕跡,益發親切引起共鳴。

這是一本我所看過最赤裸表白的家庭記述了。

原先事業有成意氣風發的爸爸的外遇、的事業失敗、的離家遠渡重洋再偷偷追尋中年愛情下回來台灣結束一生。

一如大部分中國婦女含辛茹苦,為丈夫隱忍負重卻得不到真愛祝福,一人為4個子女委在美國討生活的媽媽。

作者本身出櫃的勇氣,2個原生家庭的真實敘述,大開大闔不加隱藏,和自己的妹妹有過共同的情人,也遭遇情愛之中的背叛與毆打逃離。

是怎樣的勇氣,如此赤裸坦白?
這樣的真實,書中所有的演員,那真實角色的叔叔姑姑表兄弟姐妹,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被描繪?

我很好奇,但,也些許慶幸,和俊志並未交集,當自己被極真實的表面描繪,我要不要自己說說自己?

幸好,我只是那個家族的旁觀者。

而且,極其推薦給周遭愛看書的朋友~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作者陳俊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