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材懸殊的Dean與Xavier一起玩著Mag 因為周休二日的關係,周五晚上就是”Weekend”了,紐西蘭的家庭會有聚會,只要看一戶人家門前停著數輛車子表示那戶人家今晚有Party(這個倒不盡然指的是舞會,可以純然是聚會),學生則會在週末到同學或朋友家留宿,在此地稱作” Over Night”。

兒子有一個壯壯的同學Dean,上個週末連著兩個晚上就到我們的Motel “Over Night”。
Dean有粉紅肥嫩的臉蛋,一頭可愛的細微捲髮,開朗的個性讓他笑起來直覺空氣都有些微的震動,兒子瘦小,相對Dean的高頭大馬,兩個人不管是坐或站,都相當懸殊,可是又相當能玩在一起,我看著他們兩人腦海中浮現哼哈二將、以及七爺八爺的身影。

Dean的個性相當隨和,兒子常會自創遊戲他都來者不拒的玩得不亦樂乎,那兩天雨下得兇,兩個孩子關在房裡不甘一直久坐,看著電視的Hockey(曲棍球賽),兒子便提議玩一種Sockey(Soccer+Hockey),拿著羽毛球拍一高一矮激烈的搶著足球竟也在十來度的雨天玩出一身大汗。

晚上我教Dean玩接龍,機伶的他一教就通,遊戲最後會玩蓋棉被(贏得人手放最下面疊上最輸的、第二輸的…..,然後數一二三抽出手來打人),他玩出興致,常要求等我煮完飯、洗完碗陪他們玩,一次我使詐用國語的一二三打到他,一次兩人閃得快我重重一擊自己打到桌面,兩個小鬼大笑樂不可支,後來Dean就學會國語的一二三,也會說謝謝了。

跟國人的習慣大大不同的是:孩子們屋內屋外習慣「腳踏實地」的赤腳,上床前也沒有洗腳的觀念,著實讓我們有些不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