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女兒出生開始我和孩子的爸爸從沒在重要場合缺席過,而今天女兒參加第一次大考,我居然不在台灣。

一周前我請孩子的爸問女兒需不需要媽媽陪考,女兒一直覺得不用啦!(之前我和弟弟決定提前回台就是她力阻,她很喜歡紐西蘭)Young也覺得有他在就可以了。兩個人說得我一點重要性都沒有,真是讓人黯然神傷呀!

四天前知道台灣當天可能會下雨,操煩一族的我設想一切狀況,包括預訂計程車接送父女倆、要記得帶手帕、請Young去訂當天中午南女附近的餐廳,原先屬意的布拉格義大利餐廳這兩天不接受定位,倒是平常生意好得不得了,我們每次去都客滿的歐風餐廳接受訂餐,真是神奇呀!結果學測當天早上沒下雨,嗯!耳力很棒的老天,聽到我的祈禱了。

前一天晚上女兒睡得還好,倒是他爸爸和我比較緊張,早早就醒來了。難怪人家說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女兒第二節進考場時,Young打電話來說,這個女兒實在太混了,自然問的問題都好基本,基本到不知該怎麼唸她。前兩天跟女兒聊天,她才很高興對我說:『媽媽,我知道碳酸納是鹼性的了喔!』對於她的知道我還是恭喜她的,學校自然老師外務多,講解得讓女兒不是很清楚,女兒又半放棄的不聽課,這樣的結果倒是很”自然”。考前一周問她終於有一些緊張的情緒,
總是要應景一下呀!後甲學校倒是用心,聽說還求大悲水給他們喝,在這樣的炎炎夏日至少解渴,真是謝謝老師們。

倒是在紐西蘭的兒子今天喉嚨痛發燒了,今天是注定牽掛的日子。

祝福女兒:會寫的都寫對,不會寫的都猜對。

爸爸說了:考好考壞都沒關係啦!Just do it!

媽媽是考前爲自己不在台灣很不安很不安,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經過變得很高興,因為明天考完你就輕鬆多囉!除非你突然想要考第二次,嗯!沒關係,那時候我就在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