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有很多情人,其中一個是我國中好朋友的先生,讓我好一陣子不太釋懷。

妹妹的初戀情人,長得挺拔對她又好,可是當年妹妹說他是一個窮小子(這是媽說的),小弟說他其實脾氣不好。可是媽媽阿嬤都喜歡那個帥氣的男生,不是因為他長得帥,而是他很多禮,眼睛也會放電,閃亮閃亮的。

妹妹有一個警察男友,非常年輕就過世了,忘記是不是因公殉職,後來我看到警察過世就想到那個妹的警察男友。

妹妹也曾經有一個恐怖情人,像報紙描述的那樣,會動手,會恐嚇妹妹,逼的家人全員出動,後來躲到南部來。

妹妹未婚有個小男孩,是我的另一個兒子。
妹的兒子的爸爸看來妹對他用情也不深,應該說:我不知道妹曾真正愛過誰。她的情史開始得不算早(也或許是我不知情),可是妹很會招蜂引蝶(這樣形容應該會被她K),基本上是妹的個性很隨和不計較,又開朗不知愁,這樣的個性很吸引男性吧!
阿嬤在世時,常形容我們倆個:一個姑鬥性(台語),一個狼狼後(台語)。
妹曾經對我說過:那男人的小孩長得真漂亮,還把小孩的照片貼在她的梳妝台上,留長長頭髮的美麗女孩還有一個白淨的小男生,妹的兒子,也真是漂亮。曾經在生物學上看過一個說法,女人選男人是因為他的基因好(像茱蒂福斯特、甄妮、胡茵夢未婚生子的理論),這樣一說又想起,二專時追過我的民法老師這樣說過:你這麼聰明,和妳生下來的孩子一定很優秀,搞得男女交往像是配種大會。
男人在妻子懷疑之後變消失無蹤,妹人前人後從不覺得該找男人負責,我們都覺得她像在養寵物般的找一個孩子來養。可也佩服妹妹不像一般搞不倫女人死纏爛打硬要別人對她的決定負責。

妹還和一個搞電腦的人士交往過,那個做軟體的男人很愛到寺廟去,可對妹的兒子很兇,兒子真是畏縮得可以,讓我們一再提醒妹,不要有虐兒事件發生,妹畢竟比較愛兒子,之後那個男人就跑了。

相對於我的愛情,妹和她的情人開始和結束似乎都快速且無羈,爸媽和弟弟私底下對妹的情況都搖頭嘆氣,我覺得妹的姻緣真是差,怎麼這輩子碰不到個令她死心蹋地或愛得心甘情願的人?

最近,妹的新情人讓我和陽有些刮目,這個男人是要吃高血壓藥的老男人,可是我在他的眼中讀到他對妹的情,他很隨意,很自在,然後是這麼多男人中對妹兒子最好的一個,那天在台中,妹兒子不舒服,男人還打電話回來要妹做個三明治給胃口不佳的兒子充飢,然後;推掉百忙之中的應酬,陪我們吃中飯、看台中的燈海,逛夜市,最重要的是:這個男人讓我感覺他樂在其中。

嗯!我喜歡目前這個老男人,他當妹的情人,讓我也覺得妹很幸福。

當愛情來過,叮叮噹噹,當愛情走時,可以餘音回味。所有的姐姐妹妹都應該至少有一個真正愛過和愛你的人。

秋天,是讓愛充滿的季節,祝福妹和他的老情人,也祝福所有愛情之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