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上刊載:教職難找 有人1年國小教甄19次未錄取
 真是讓我感慨有位老師過完年跑去賣衣服之後,我就一直找不到適當的老師,就業輔導中心的人也說,不知為什麼這樣奇怪?應徵的人雖多,可是很多人都不知自己要什麼樣的工作。

今天來找工作的年輕人說是被媽媽逼出來找工作的,因為他未到30,所以也覺得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問題是:我們培訓一個老師到可以上台授課,起碼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要比較成熟沒有3年做不到;沒有很多時間也沒有資格拿別人家的小孩讓你試看看啊!

他問我:難道我大學畢業就確定當老師?我說是啊!我還毛遂自薦,甚至連薪水都不要,只要可以讓我教書就好囉!當然,我可能比較幸運,早早就知道自己要什麼?可是,大學畢業前的自我探索還不夠嗎?

最近應徵的年輕人態度比較好的反而是工讀的成大學生,世界真有些奇怪,找專職工作的不知是否疲累了?有些連坐姿都嫌輕率,有些不太知道要教書自己要讀書要備課,有些會在面談過後對於要筆試露出驚訝的表情,嗯!真是令我啞然。

想當數學老師的有志之士,在沒有甄試上之前,來找我吧!我缺好老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