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保安,因為名字取得好,紅了許多年,住在台南的我,一向不愛湊熱鬧,因為攝影班外拍第一次到離住家大橋僅有2站之遙的保安。

保安位在台南仁德鄉,前身是"車路墘驛",像許許多多電車到達的小站一樣,小小的大門,有著歲月的痕跡,根據保安站的資料,車站本體是用阿里山的良質檜木搭建,是台灣鐵路保留最完整的木造站房。


站前的"保安車站"牌匾許是換新過,歲月痕跡倒不明顯,跟上國際化的腳步,加上令我覺得突兀的英文站名。


因為名字祝福意味濃厚,不僅車票連四週盆景的花盆都是永保安康,隨處可見的永保安康,加上四週林蔭及當天徐徐不斷的清風,當真覺得站在這裡就會康泰滿盈。



我由大橋上車,這是同學提供的車票,車站有另售紀念車票,當年,同事為了向心儀的女生示愛,520當天跑來保安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買了一張紀念車票,我托福也有了一張,愛情最大的祝福是你的身心康泰是我最大的心願。
豪門情愛的表達可以是鑽石、可以是古堡,平凡如你我雖然只花了15元,收到禮物的異性,一定可以感受這樣一個大男孩單純如斯的可愛。


露出斑駁乳白色的長長候車椅,讓過往旅客的短暫停駐留下印記。


時間停在我們曾經相遇的瞬間,以為可以這般天長地久,可是不會走動的鐘擺卻依然紀錄分秒流逝,希望我們不曾真正錯過。


進月台前量身高的壓克力板,讓我想起那段搭車不買車票的國中歲月,長得高真的是需要多付出的。(酸葡萄心理異常明顯^^)


我一向愛木門,更愛及腰的推開式木門,這般的視野無礙,這般的溫馨可人。
大站通往月台的門多已被冷冰的不繡鋼柵欄取代,車站本就啟人傷感,怎堪再配剛硬?
送行人握在門上、欄杆的手應該要透著溫暖撫慰分離的心呀!


對號快車不停小站,值班站長,算準時間將近,仍盡職的站在月台邊目送列車通過,
送往迎來的工作留下的滄桑特別明顯。


教數學時每每講到平行線就提到鐵軌,因為平行線是任意延長永不相交的兩條直線,鐵軌不能相交呀,列車會卡住的。
真正到月台看鐵軌不會想到數學的平行線,衝進腦海的是志摩的偶然:
你我相逢在漆黑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芒.......


近、中、遠的"保安",被同時放在一個畫面,像鐵牛運功散廣告中慈愛草根的媽媽不斷的叮嚀,不管心愛的孩子走得多遠,媽媽的愛會一直持續,回音不絕:阿營,保安~~保安~~~保~~安~~~~~~~~~~~


如果,今生注定我們分在不同月台遙遙相望,記得謹守分寸,在安全的天橋通行,努力到達對方的所在,請千萬保重,不要跨越禁忌,避免粉身碎骨呵!

如果必須登高才能到達目的,那麼,走吧!


人生,該出場時儘管蹣跚,依然得放下。



不管如何依戀,我只能深情回頭相望,仍會繼續啟程,記得相聚的美好,記得有你的傾聽,
此去經年,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能與你說......


出保安站的右手邊,有一顆野人頭的樹,張開嘴露出綠色的鼻毛


不同於野人頭,這是顆微笑的慈祥樹。


出保安車站的右手邊因為"車路墘藝文空間,顯得風光迷人


看得出牌子上寫的是"車路墘"嗎?回來查資料前,我一直在心裡將它讀做"東路壠"



藝文空間兼賣餐飲,外賣窗口打著蕃茄火鍋85折的優惠,可是,在母親節前的週六並不見營業,應該是,過節去了。


藝文空間屋旁,爬滿的綠藤,黃金葛,粗肋草,還有山蘇,綠滿一壁


我特地將這張照片後製成幻境般國度,清楚告訴自己,現實與鏡頭下的幻境的差距。


歲月與自然就是最好的質感化妝師,枕木旁的綠栽,終究不是塑膠盆堪可比擬。


旁邊有一塊石碑,剪票員接手要拿女孩手中的票,車票上仍有永保安康的字樣,這個設計我覺得有缺失,應該要反過來~
是票員將票拿給女孩,感覺站務人員對旅客的祝福才是。


樹對藤說:我許你佔據我的身,我許你佔據我的眼,我許你佔據我的心,在這般的人間五月天。
藤什麼都不說,悄悄的爬滿樹的一身。



最愛這種高椅,凳上來之後,睥睨一切。


真的是石做的浴缸,熱鬧的舖了一缸子荷葉及水生植物。


我一定力爭上游,出人頭地~獻給我所有努力的國三學生們,加油。


這景,要拍出感覺,應該是要有伏匐前進的美姿,這件事,有人做了。


把2張連起來,長長的枕木道就出現了。牛仔班長,我給你拍拍手,下次出外景,叫大嫂幫你準備粗工衣服就好了。


我什麼都沒做,山蘇葉真的就是透著這般明亮的光,葉片在梗的兩邊刷出神奇的美感。



枯樹幹,擺放在成長茂盛的植物旁,向大家展現什麼是生生不息。


出車站左手邊就是公廁,景不多,應該是蓄水池的龍頭也沒出水,煞是可惜。
車站前兩旁都有溪湖,真是特殊的景象,還有哪個站,站前有水?


受佛頭老師影響,大家都跑來站前左方的樹,希望透過空間詮釋保安車站,因為是大家都跑來,所以我的身高只能照到這樣遮遮掩掩的保安。~(明明就是懶得補照的藉口)


資訊世界無遠弗屆,這是
"上網"的樹。


生問:師與台南無前緣,何故在台南落腳?立下要幫南瀛留下文化鴻爪的宏願?
佛頭說偈:我是個有理想的流浪的人。

看到放在椅上的背包,就想替他製作出這樣的感覺。
孤單、旅程未完、寂寞但無限......理想
無限行程無限、未知無限
應該還要配上齊豫的"橄欖樹"
老師,這張很有fu厚!
不要太感動,小哭就好。



要回程了。

對著緩緩駛進即將帶我們離開的列車,每個人都猛拍猛拍,站在我後面的佛頭說:唉呀!前面被擋到了。
老師,你嘛幫幫忙,讓給我們照啦!

藍衣純如,讓我當了不是愚人節的頭一號傻子。
她居然跟我說:滿地爬的螞蟻,跑在前面的是公的。
啊!一向愛騙人的我,毫無戒心的說:真的呀?你怎麼知道的?
一說完,我就覺得,自己完了。
外表真的會騙人,她長得這樣清純正經,你們看她的背影,不是值得信任的人嗎?


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的賞圖,給你一顆星。



看不過癮?延伸看圖去
佛頭的保安
羊仔頭的保安
朝榮的保安
聰洋的保安
淑華的保安
蘭雁的保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