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不是居家附近原本荒草漫天的空地隨著「大橋新新都心計畫」的展開帶來的副產品關係,今年夏天,家裡的蚊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攻佔每個樓層,由幾隻落網的蚊屍中,發現他們確是不折不扣的白線斑蚊,全家的戰鬥意識急速升高,選了一個星期日,陽爸爸由超市帶回2筒蚊香,一家四口開始利用廣告紙折置放蚊香的紙架,對兩個孩子來說這是新鮮事;是啊! 我們家因為媽媽我有過敏體質的關係,極少用到殺蟲劑,更遑論需要這麼多的蚊香架了。折完紙架,陽爸爸將點燃的蚊香一一放在家中的每個房間,全部用了15個,可以想見家中的「毒氣」瀰漫情形,所以我們有一天的「自我放逐日」。

先是全家帶齊個人必備用品,一車浩浩蕩蕩開往誠品逛書店,一向愛煩惱的媽媽擔憂不知會不會引燃火災,中途折返家中,由爸爸「身先士卒」上樓查看,一屋煙霧瀰漫而蚊香尚有一半未燒完,屋子是進不去了,我們就將避難所移往圖書館,小五兒子由爸爸陪同進入男生的讀書區,女兒去女生區,媽媽我進入書報雜誌閱覽室,一下子兒子就完成功課了,媽媽我帶著不曾來過圖書館的他到圖書室,讓兒子利用影音專區的設備借了一部影片看,圖書館現在也有上網查資料的服務,直到晚上9點,圖書館要關門了,我們才打道回府,就此,兩個孩子愛上圖書館。

選了一個假日,陽爸爸帶孩子辦了借書証,之後,2姐弟常期待星期日去圖書館,姐姐說身材瘦小的弟弟進入讀書區常引來一陣笑聲,在一群大孩子的眼裡,身材看來像小二的兒子的確突兀又可愛,兒子也覺得大家都笑他很討厭,但是,他喜歡自己去租影帶帶著耳機看影片,然後租幾本漫畫書回家,對兒子而言,就是很快樂的事。高一的女兒覺得自己帶著弟弟到圖書館下的麵攤吃麵有一種探險的趣味,而且比較不會像在家中常會分心。可是後來我們從女兒口中得知美其名去讀書的她,「休息時間」也租了長達80分鐘的影片度過休息時間,這個星期日,我們要回田中探望婆婆,隔天月考的她自己去圖書館,中午她就對我說,遇到曼津、珈慧這些一起學數學的同學,這可好,圖書館不僅是休閒娛樂區,現在更是交誼廳了!

因為一群入侵的蚊子讓孩子愛上圖書館,可是家中的蚊子並未因為天冷而絕跡,仍然威脅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