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國小的老師尺度很大,兒子留過及肩長髮,王怡今老師還買一包髮圈給他 ,小六時愛上留一長條髮晃在腦後。

老師肚量大,我們一向對青春的寬容也高。年輕,可以有創意的表現,希望獨創一格,我們理解,所以,也尊重孩子的決定;兒子還將他的長髮繪成圖,我很欣賞。

因為教育部宣佈沒有髮禁,我們也沒想到進國一的兒子該剪髮,然後,兒子被管理人員以我覺得不當的口氣,要求剪掉後面的頭髮,兒子回來哭哭啼啼(管理人員的口氣讓他受屈辱的成分大於剪掉頭髮),我要他自己決定,如果他真不想剪,我幫他去教育單位申訴(這之中,爹娘當然說了很多正反面的雙方立場之類的話),後來兒子決定剪掉(真聰明),我將剪髮前後拍照留念,當然還有兒子哭腫的雙眼。

國二,兒子想要抹髮雕,爸爸帶他到名佳美選了一罐味道蠻好聞的髮雕回來,短短的頭髮,將頭髮抓起,也蠻可愛的,可是我比較喜歡他不雕起的柔順髮絲,但是我欣賞兒子照鏡子時的藝術手法,他抿著嘴笑時,讓當媽的我愛極。

兒子要我找個罐子幫他裝髮雕,因為爸爸騎摩托載他上學,安全帽一戴,型就沒囉!我找了一個裝乳液的樣品小瓶幫他裝上,才2天,又被管理人員說:你邱ㄉㄧㄡˇ 喔!並沒收他的髮雕,兒子這次情緒恢復得快,他決定接受爸爸的勸說,放棄在國中展現自我。

我對孩子一次次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當然欣慰,對訓導人員責怪孩子的用詞大不以為然,陽跟我非常無奈,每次孩子上學我們幾乎都是有意見的父母,我們質疑上學時間太早、規定太死,卻一再屈服少數服從多數。

像幼稚園時期,幼教老師都跟我們一樣,同意不要太早讓孩子寫字,可是絕大部分的孩子都讓家長的要求下早早握筆寫國字,我們也無能為力。

當孩子問我:教育部不是髮禁了嗎?為什麼學校不遵守?

好個大哉問呀!我親愛的小孩,有時我會愧疚沒能給你一個生長的好環境,可是畢竟這是我們的生存環境,要學會某些程度的妥協,可是請不要失去自我。

無奈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