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的民權路上有一家鐵板燒,店名是乍聽之下很俗的”紅花”,後來才知道原來紅花的名字取自日本頗有名氣的鐵板燒店。

兒子自小偏愛到鐵板燒店用餐,常常2大碗飯的超大食量,當年北中南頂有名的華新鐵板燒,我們吃到用貴賓卡預付消費,一路吃到華新倒店。

爲了滿足兒子對鐵板燒的要求,我們試過各家百貨公司、大賣場以及平價連鎖的大埔鐵板燒,都是失望透頂,有時會遇上帶著高高帽子的鐵板燒師傅,平平手藝卻誇張賣弄左右手兩支鐵鏟,ㄎㄧㄥ ㄑㄧㄤ ㄎㄧㄥ ㄑㄧㄤ讓坐在鐵板桌之前的我坐立不安,最最受不了的是前位客人吃完的鋁箔紙上還留著殘餚剩菜,師傅就拿著兩支鐵鏟鏟起丟在桌前的小白鐵筒中,然後用抹布抹了兩下交差,我和陽便八目對望,胃口大失。

大弟帶我去紅花時,我對鐵板燒已經不抱希望的,尤其這家店的擺設佈置不頂符合我對餐廳雅緻品味的要求,可一道道菜出來,挑動久不識鐵板燒滋味的味蕾,待主菜「神戶牛片」一盤盤端出,在鐵板上稍加停留便送上和著胡椒鹽與蒜頭的調味盤,我還望著這看來生透的牛片不知如何舉箸,送入口之後便深深著迷戀上。

店老闆曾先生還有一道鐵板烤蛋糕的絕活,讓一向不愛吃蛋糕的陽念念不忘,店裡的烤布丁也是滋味一級棒;小朋友則對火燒冰淇淋情有獨鍾。除了獨特甜點,曾老闆說,他一天至少上兩次市場選購新鮮菜蔬以及魚類,至於肉品則是親自台中肉品是常以現金價優選購來的,過程頗為用心。

聽老闆說,租約的關係,再幾個月,他就要遷移了,祝福這樣用心的老闆,長命百歲,讓我們有好口福。

神戶牛排

爽脆的鐵板明蝦
專注煮食的曾老闆

不一樣的甜美蘆筍

口滿意足的姐弟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