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31下午
永康社大攝影班到七股Z型定置網拍照,主要是實際練習抽黑卡與偏光鏡、減光鏡的運用。(我只有黑卡和偏光鏡)

同學們共乘前往,車停在173甲的迴轉道,步行漁塭小徑近10分鐘,是上課,也是週末的旅遊。

朝哥開一輛,Boss江開一輛,2車9人在大橋國中集合,前往迴轉道,其餘同學則在楊老師的帶領下由鹽山浩蕩前來集合。

我搭Boss江的車,在70年代流洩的老歌聲中,外拍行程意外成為青春懷舊之旅。


4時初到, 亮白的天,明晃晃的呈現海邊蚵架枝節,海波在陽光照射下令人無法逼視,
恰如我們的年少,耀眼無瑕,卻沒有層次。


  1. 風,在毫無遮蔽的海邊旁若無人的呼呼作響,同學們迅速找好停駐點撐起腳架,如初生之犢,無畏無懼。


  2. 儘管老師在一旁說,現在還不是時候,我們總要親自試試,才了箇中真滋味。


  3. 眺望,是青春必然的姿態,即使屈蹲,也是為了即將躍起。

  4. 偶而也會收回目光,發現燈火闌珊的驚奇。

  5. 生命不能僅有陽光與遠方,堆壘的石頭、羅列的蚵架,像風起時擺動的波紋牽動易感的心。


  6. 可是你會記得我們曾許下的承諾
    多情多感永在心坎
    春天的柳絮湖面的浮萍和漣漪
    我們曾呢喃嘆息
    多美妙啊往昔(林慧萍的往昔)
  7. 你彈錯了我生命的和弦 一切都因此改變
    而你卻寧願再做選擇 唱一首別離的歌(林慧萍的無情弦)
  8. 走一條路卻不知到何處 才能夠停下腳步
    縱然有你的聲聲祝福 心中依然孤獨(林慧萍的無情弦)
  9. 經過一生一世的山水
    才瞭解錯過的永遠最美(林慧萍的錯過)
  10. 誰可以拒絕 這愛情動人邀約
    感情的路一踏出千山萬水(林慧萍的寂寞單飛)
  11. 早知道 愛會這樣傷人 情會如此難枕 當初何必太認真
    早明白 夢裡不能長久 相思不如回頭 如今何必怨離分(林慧萍的情難枕)
  12. 除非是當作遊戲一場 紅塵任他淒涼 誰能斷了這情份
    除非把真心放在一旁 今生隨緣聚散 無怨無悔有幾人(林慧萍的情難枕)

  13. 青春的盡頭看似進了尾聲。


  14. 卻發現生命的驚喜源源不絕,雲彩才正抹上了天。


  15. 月華乍現。


  16. 秋天的天空以千姿百態報我知遇之恩。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蘇芮的請跟我來)

  17. 請為我停駐,留下青春的吉光片羽。(感謝小雁不動6秒,成全畫面)  

  18. 生命像浴火鳳凰,看似盡頭,卻轉身投入重生不息。
  19. 這之後,穹蒼畫面是上帝寫的詩,美麗柔情又氣勢滂薄。    

            












  20. 天烏黑黑了,以為要收攤了,鏡頭下的畫面在老師的搖來搖去下又復活了。

    像聰洋說的,老情歌旋律一來,哼來哼去,從前的女孩就回來了。

    (同學,希望你老婆不看別人網誌啊!呵呵呵,把你出賣,情非得已,這句話說得真好可以讓我寫篇文章了。)

  21. 可一切絢爛總要歸於平靜,青春小鳥畢竟一去不復返。  
  22. 這張是抽卡太慢的景,因為遮住右邊,明顯呈現有無遮黑卡的差別。
謝謝佛頭老師不厭其煩的講解與示範。
謝謝拍攝過程中朝哥提供的麵包,讓我撐到當天晚上10點下課。
謝謝聰洋的溫馨接送情,車內一路不斷放送的國語老歌,當真讓人回味年少時的青春正盛。
謝謝同車的夥伴,讓路上笑聲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