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拍,對外行人來說,是浪漫的旅遊,對攝影人來說,是功力挑戰。剛換相機的我,把這次夜拍定為熟悉相機的功課。

01早到的同學集合在安億橋旁的木製平台,架起三腳架及相機試拍


上學期的夜拍在歸仁高鐵。
老師說的,快門景深與曝光時間,對初學的我是天外之言,不管角度與構圖,只希望,老師能提供實際的數據讓我依樣畫葫蘆就好。

有了上期挫敗的經驗,這次我完全不敢拍人,乖乖拍靜物,一次學好一件事。
暑假時間,也乖乖認真的讀完3本攝影書,其中一本厚厚的聖經更是看了2遍,才初初了解曝光時間還有星芒與快門。學問這件事,讓我升起敬意無限。



02 夜是靜謐的,水因風動,掀出微波



03 安億橋旁的木步道,整排圓形的典雅燈光



04步道旁的燈光看似柔和,在鏡頭下映出的光芒呈現在相片卻搶眼不當。


05利用淑華借我的黑卡,擋在鏡頭旁,成功阻擋過量的光



06老師來了,帶領大家到橋上拍攝,停在碼頭的遊艇,與前幾年燈會留下的鳳凰主燈相互輝映。
左下角模糊的敗筆是突出的安億橋。




07鳳凰下有變換的色燈,因照相時間不同,有上圖的白鳳凰,這張的藍鳳凰,以及下張的紫鳳凰




08紫鳳凰




09走回橋的另一邊,是中油的加油站,緊鄰的碼頭漁船,綴出夜晚意境,這個加油站應該是全台南景觀最好的吧?


10安億橋上,閃閃暈黃夜燈照出台南運河的靜謐,不同於端午時節帶給運河的龍舟喧囂印象
好多同學都說原來安平這樣美,


11.按照老師說的方法,曝光時將鏡頭旋轉就會拉出熠熠眩眼的光芒自己像是仙女一般,一揮魔棒,運河旁便有無數無數的燈光煙火



12.因著曝光時間的不同,燈光所顯現的星芒也不一樣,時間短的星芒是霧霧散開的光。


13.時間長的星芒是細長且清晰,就像蘿蔔青菜各有人愛,很難分出何種比較好。


14.


15.透過漁船看鳳凰,漁船就像即將展翅的鳳凰每次的出航的漁獲就是一家的希望


16.



17.絕美的夜晚景緻,適合夜釣也適合小酌,適合沉思也適合夜拍。


18.長時間曝光時,總會有意外因緣際會,形成有趣的阿飄現象。攝影,怎會這樣有趣,構成如此光影?這樣一個阿貝,晃蕩同一個夜色,進入我的鏡頭,成為一個透明的形體。


19.是哪個巧心思的設計師利用LED燈將建物的外牆妝點這般,讓人驚豔。


20.



21.公園旁有著閒聊的男人,也有喝酒喃喃自語的失意醉男讓看似絢麗的角落,隱藏著危險。



22.用小小白將鳳凰調近,不過,說實在,除了燈光變換,我不覺得美在哪裡。


23.安億橋


24.


25.


26.


27.


28.



29.


30.這隻不怎麼樣的鳳凰後來變成老師和同學口中的ㄐㄧ,哈哈哈!好多同學還拍成落跑雞,真是落難的鳳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