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和媽媽上市場時

總會打包香菇肉羹回家加菜

香菇肉羹並不是家常菜,很少看到家庭主婦會端出這道菜來

想必,要煮出酸酸甜甜夠味道的肉羹,沒有三兩三是無法上梁山的

這次和阿姨姨丈到虎尾一家50年的香菇肉羹老店嘗鮮

店名真會讓人以為是地名,又是北港又是虎尾的

DSC05125

 

淡定的我一開始,認定嘉義東市場小時候的滋味最是美味

小小虎尾鎮,哪有多好吃的香菇肉羹(虎尾人別打我,人家小鼻子小眼睛)

沒想到下午4點左右的人潮讓有眼不識泰山香菇肉羹的阿戴“ㄔㄨㄚˋ ㄐ一 ㄉㄧㄡˊ”

我按下快門的時候才離開一批人喔

DSC05126

 

這下,本來打算『裝小姐』不吃的我

馬上改弦易轍,追加叫了一碗

你看看,人家店主人還帶著佛珠幫我肴肉羹,阿彌陀佛

旁邊的麵勺,1.2.3.4.5.數來數去,還比5多一支

可見生意有多好

早知道當初我也來賣肉羹

讀大學第一名畢業都沒有肉羹人家「有出脫」啊!

難怪郭台銘要說雞排博士,浪費教育資源

我想:這有2個原因

其一是:郭董當年只上了海專,沒讀博士

其二是:他想讀EMBA,學校居然不給他讀,那個賣雞的根本太囂張

郭董也是搞“機台”的啊!

誰叫時代不同,令郭董只能嘰嘰嘰~~~

 

 DSC05128

 

我跑去問這家店開多久時

旁邊的女士,「深情款款」的望著小平頭的老闆

可見,長得帥如果沒有一技在身,也不會有女人這樣看你吧!(像我就不會這樣看我兒子)

小男生一定要謹記:女人愛臉,可世界上有幾個劉德華郭富城

如果,你有長才

就可以有個女人用這樣“曖昧深情”的水汪汪眼神盯著你喔!

不過,話說回來,這2位超像的男女

也不知是夫妻還兄妹

阿戴瞎掰的很,慚愧慚愧

DSC05129

 

老闆說這家店50年了

右邊的帥哥已是第3代了

你看看,肉羹可以當傳家寶啊!

我阿公開租書店、爸爸在法院當差

哪有可以傳家的東西?

看來,我回家要好好想想,拿什麼傳3代啊?

DSC05130

 

這碗肉羹

淋上黑醋的肉羹

味道真夠,就是有那種酸酸甜甜一入喉嚨,口水接著像水龍頭流出的好滋味

除了第一塊肉比較硬(也不知是不是鄉愁作祟),其他肉片還算香嫰

DSC05131  

 

店家資訊:虎尾鎮中山路49號

DSC05127

 

arrow
arrow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