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房子動工2年了

許多親朋好友詢問蓋房子的點點滴滴

終於  下定決心

該來用心留下紀錄了

打地基綁鋼筋 007.jpg  

站在房子即將落腳的地方

我們即將蓋出一間怎樣的房子?

才不會辜負這樣的山景

 

自己蓋房子這件事,是以前從來不覺得會去做(做得到)的厲害事

世間所有的事真是禍福相倚

原來居住的地區,因為重劃的關係,有了間國中

清晨,4個街角此起彼落的口哨聲、車聲、劃破原先寧靜的鳥聲啁啾

對面菜頭伯仍堅持他的菜園,種著蕃薯與蘿蔔

而我,幾年下來從這間房換到那間房

換到決定換房子,變成了島內移民

 

我考量經濟預算,我家相公考量我的喜愛

從結婚時,我對居住環境的希望就是要看到一大片天空

雖然家對面蓋了國中,仍然有著一大片可以遠眺的穹蒼

可是,鏟除了玉米田之後

工業區飄散的異味,竟變得更令人不能忍受

曾經在半夜被工廠偷放的臭味驚醒,發現,我居住的地方不是人住的

 

從民國94年,我們就開始找地

先在台南找了3年,連七股  三股  新化  新市  仁德都曾有我們的蹤跡

那時,只要抽出半天空,我們看到建案就去參觀 

直到有天夜裡11點半左右到新化看白天參觀心動的集村農舍(後來沒蓋成)

沿途的臭味和灰濛濛的天空

終於使我們放棄,決定離開台南

如果車程近一個小時,我們都還無法擁有可供深呼吸的環境

那麼,我們想要的應該不在台南

 

所以,我們決定告別從念大學就定居於此的地方

邁向另一個居處

arrow
arrow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