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7625.JPG  

每次的旅行,都從整理行李開始,才開始有出走的FU

今年7月要到北歐,氣候宜人或變化多端?網路、旅行社的資料有不同說法

許多人建議春夏秋冬都要備齊的衣物,更是令人傻眼

10〜22的溫度,在台灣是冬天吧!

行前,領隊maya要我們穿短袖加薄外套應付乾冷但不像台灣溼冷的溫度

冷熱這種事,真是如人飲水各自感受不同

只準備了一件防風防雨的Gore-tex的外套和一件防曬的薄長袖

帶了件羽絨背心和3件長袖衣服

其他都是較厚的短袖

 

為了遊輪上的五星級"風騷",還將訂婚時的旗袍塞了進去

不知道時候有沒有勇氣?會不會穿著亮相?

配上我的豆豆鞋會不會不搭?

這次旅行試試用捲的收納衣物,看來空間真的較省

希望飛到當地也比較不會皺

   

_MG_0547.jpg  

攝影器材真是厚重,本來只有我的,先生陪我拍照拍到也給他“撩落去”

這下可好了,去西藏時只有一臺5D2,現在多了D600,還有2支腳架

看來我的「相機童」自顧不暇,所以就多帶一個行李箱預備拖相機用

_DSC7641.JPG 

到機場時發現我的一個同學夫婦超強,帶隊老師單身男人一個就不提了

同學燕芬夫婦2人,只帶2個小背包,一個小型的行李箱(真的好小型),塞進所有衣物

有6包泡麵(其中4包還提供同學3人享用),居然還有泡麵碗、輕型三腳架

我找機會拜託到他們房間拍了照片,這對夫妻真是神人一組

他們分享的心得是:盡量買機能衣、帶排汗衫、不必帶足衣物,在旅館清洗畢用浴巾擰乾

就可以減少行李的重量

回程秤行李重量,背包+行李箱不到20公斤,好生佩服

 

【帶衣服的結論】

 7月到北歐,特別是有到北角,風大的程度=台灣颱風天+寒流

所以,一定要帶條圍巾或一件毛衣、防風衣(連帽)、厚襪子,我是將春秋冬的衣服層層穿上

因為要拍照沒帶手套,大部份團友都帶了也用上了;一個團友的腳架不夠重,風吹就倒了

因為在戶外時間不會太久(拍完照大家就會縮頭縮尾的往屋內走了),暖暖包就不必了

其他地方只要一件薄長袖(順便遮陽)+防風外套即可

有陽光的熱是會晒痛的炙熱,所以怕熱的真的要帶短袖

 

【帶行李的注意事項】

 歐洲托運雖是一人限重20公斤(上限23公斤),但是夫妻2人合計一件也不能超過23公斤

所以夫婦同行,建議1人一件托運行李,比較不會“超磅”

 

 

 

arrow
arrow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