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9850.JPG  

這是最後一堂課的輕食料理,仍然是沙拉

我倒過來做筆記備忘,太混了一些

料理老師是南英的老師,據他說以前也混很兇,所以就跑去學廚藝

曾經在台南等大飯店當過主廚,因緣際會幫南英設計廚課,就當上老師

像大部分廚師一樣,圓滾滾的身軀就是一副會做料理的樣子

每根手指頭都是纖細小女生的2倍,但是,一把刀走天下,削皮硬是連續一圈不斷

今天沙拉的材料是:

蘋果(切邊約2公分左右的立方體)

西芹(切丁,燒開水殺菁,免得帶有生冷蔬菜味,再泡冷水增加口感脆度)

腰果(或烤過的核桃)切碎但不要太細

葡萄乾(現成即可)

蛋黃醬(熱食用沙拉醬即可)

鹽和白胡椒粉

_DSC0410    _DSC0411

 

今天比較特殊的是炸腰果,我的初體驗是炸出烏漆嘛黑的腰果

看老師做這道菜收獲可不少

腰果要先用水沖乾淨瀝乾

冷油放入腰果,不必等滾即可熄火待色澤是喜歡的金黃程度

瀝油、吸油即可

_DSC0412     _DSC0413    

 

西芹殺菁泡冷水畢要充分瀝乾擦乾水分,加入蘋果丁中

先加少許鹽、白胡椒攪拌搖蕩均勻再拌入沙拉醬

不可一起加入免得鹽和胡椒拌不開

_DSC0414    _DSC0415  

 

_DSC0416   _DSC0417  

待材料都均勻裹上沙拉即可,不要太多也不可太乾

同學看了小小一包沙拉醬,熱量是600大卡,直說要克制

那是個美麗的年輕妹妹,怕沒45公斤吧!那我這個正在健身的老人家,不知要怎麼辦?

 

選取萵苣當底盤,或挖空奇異果、番茄當盅都可,鋪上材料

加入碎腰果即葡萄乾即可

_DSC0418   _DSC0419  

 

很爽口很好吃

最重要很簡單,我跟老師說:「一下子就做完了,欠太多。」

年輕同學們都笑,看來我好像是挺有正義感的

後來老師加碼了泰式檸檬魚

過年大魚大肉,來這道清爽簡單沙拉“騙騙”大家

要小心,熱量仍不少喔!

也可改變蔬果,例如黃瓜、哈密瓜,但是一定要水分少的蔬果才可

arrow
arrow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