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義路的喫麵館,連店名都乾脆告訴你,這裡,就是吃麵的地方。
 IMG_8296.JPG        

台南,一直沒有吃到印象中道地的陽春麵,孩子小時候,送他們到附近學英文,吃到我們口中的阿婆麵店(原先是由阿婆賣麵,後來兒子媳婦接手經營),驚為天人,湯頭味美讓我常忍到下午才吃飯,為了一碗陽春麵。

 

店內座位分為上下2層,中午時分,附近上班族極多,因為旁邊就是忠義國小,由櫥櫃的擺設,可以看出都是小朋友愛吃的零食飲品。

IMG_8297.JPG 

我愛極的陽春麵,不是台南人偏愛的細麵(麵條分中細2種),湯頭由大骨、蝦殼、昆布和蘿蔔多時熬煮而成,比一般的大骨湯多了令人回味的滋味,也是一碗湯麵勝負關鍵,麵條的口感雖不是Q種的,但是湯頭味道進入麵中,肉臊是由梅花肉搭配油花肉和婦友醬油燉煮而成,加上火燒蝦和肉片,這碗有別於外省麵的陽春麵是我在台南最愛的湯麵。

關於肉臊,老闆娘不藏私的敎我燉煮方法,可惜小量畢竟難煮出好滋味,所以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外帶50元或100元的肉臊回家續攤,喫麵館的肉臊水似乎放得少,肉臊冷凍起來,不需長時間回溫,就可爻起加入飯麵或青菜,一開始,沒有透露肉臊來源,兒女驚呼為娘手藝大為精進,露餡之後,只要說是ㄚ婆肉臊,就是吃精光的保證。

 

我外帶過幾包給兄弟姐妹,大家都覺好吃,比起黑橋牌賣的度小月肉臊真有天壤之別。

IMG_8291.JPG

滿滿肉臊的乾麵會貼心附上大碗清湯。

IMG_8289.JPG  

魯味的滷汁道地,海帶是厚版昆布,吃麵來盤滷味才完整啊!

IMG_8292.JPG

有別於一般麵店的青菜,吃麵館的青菜視季節變化種類不少,有大陸妹、空心菜、菠菜、蕃薯葉、芥藍菜、高麗菜多種選擇,通常我會詢問老闆,今天有什麼青菜可選擇,配上特製的肉臊,真是垂涎欲滴,但是有時夏天想吃清淡些可請老闆將上層的油撈起,口感較不濃膩。

IMG_8290.JPG

尋常小吃真滋味的一餐,是台式也是滿足式。

IMG_8288.JPG  

 


arrow
arrow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