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紐西蘭愛上這樣閒散的生活,早上7:30左右起床,按下熱水瓶的開關,拿出前一天準備的食材開始做孩子們的早餐+中餐,或者溫熱牛奶或者泡一杯熱milo,8:00拿著熱水瓶到浴室順便叫2個小孩起床,孩子們梳洗時我換外出衣服,然後甩甩身子做做體操,等候孩子慢慢的吃完早餐,發覺好久不曾叫孩子們快一點了。

先載8:30上學的女兒到Girls' College,母子三人沿途順道欣賞這裡年輕學子們一點都不隱藏也不害羞的摟抱牽手與親吻。以住家為中心,Tauranga的2所高中:Girls’ College和Boys’College分在不同方向,可是有好多女生就在8:30學校要上課之際還往Boys’College方向前進,看得我和女兒一點都不因即將遲到而緊張,因為開車的我們目標是Girls’ ~方向正確。神奇的是:女兒說偏偏這些學生到學校居然只遲了5分鐘,真懷疑他們怎麼辦到的,更神的是,在上學時,我們看到的都是女生往男校方向走,都不見男生往女校方向走。

放女兒下車,直走約4.5公里就是兒子的學校,時間通常都大約8:40,而上課時間是9:00。所以我們都會在車上閒聊幾句,兒子才慢慢下車進校門。我有些不捨的目送兒子進校門,繞一圈回家,進入屋內通常只有8:50,吃完早餐,打開Yohoo即時訊息看看Young前一天晚上的留言,接著就進入 ”English Town” 線上學習英文網站學習英文,或者寫寫文章、整理資料照片,看看台灣的新聞。中午弄弄簡單的中餐(不禁想到在台灣吃一餐真是太耗時了),睡個午覺,2:50又該出門接兒子下課了,女兒3:20放學,自己走路回家,回到家約莫3:40,兩個小孩講講學校發生的事,和網上的爸爸打聲招呼,便開始看電視,Tauranga的無線電視只有4台,轉來轉去的選擇不多,但是不若台灣媒體近幾年的腥風血雨,我們在台灣幾乎是禁止孩子看電視的,看影片則大人會先過濾或陪看,Taurang放學後的節目多半是卡通影片,我偶爾會探頭看看節目內容,也極少打打殺殺的卡通。

紐西蘭的店家幾乎都只營業到下午5點,一天三餐都是自己打理居多,那天和阿芬閒聊,說自己這輩子從來沒有煮過這麼久的飯,可是到紐西蘭來,孩子也迫於現實,極少挑剔,甚至還阿諛媽媽煮的比在台灣時好吃,我勇於嘗試各種食材,看著未曾遇過的材料,一面參考煮法,一面查快譯通,Try之下,也能煮出焗烤海鮮義大利麵、黑胡椒牛柳飯、香煎魚排等令人食指大動的菜色,真叫自己佩服人類的潛能。和孩子在家吃完晚餐,有時會出去散散步,看看星空,回家來,3人在燈下看看書,寫寫作業,通常孩子10點左右就上床睡覺了。我則和孩子的爸爸聊到台灣晚上,補習班上課的時間才去就寢,剛來時兩地時差5小時,3月21以後結束日光節約時間已調為4小時,所以就寢時間都在12點左右,真是非常正常的生活。

我對台灣的Young說,回台灣真不想上班了,Young說沒問題,做我覺得想做的事吧!嗯,提前45歲就退休,感覺有些不真實的幸福哩。這不知算不算古時的人所說:「由奢入儉難,由儉入奢易。」我應該算是由勤入懶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