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攝影協會的一掛好攝之友,在佛頭老師帶領下到梅嶺拍螢火蟲。
我和怡汝都覺得每次外拍是一種裝卸器材的熟悉課程,真是汗顏啊!

我是來看螢火蟲的,10多年前到瑞里若蘭山莊觀賞螢火蟲,螢火蟲的綠光漾成一條河的感動,在心中在腦海一直未曾散去。
沒想到,到梅嶺賞螢需要“爬“40分鐘的陡坡,之前沒有一個人發出警語啊!原來不只要背著相機袋走40分鐘,是要氣喘吁吁香汗淋漓的極度爬坡,要不,我一定要在上星期勇往瑞里,放棄梅嶺,真的是累啊!我的腳和手和背在梅嶺下來的第二天,真是酸痛。佛頭老師就算了,朝哥明明就比我年紀大,居然哼都不哼一聲,是我肉腳嗎?唉!哀!

言歸正傳,梅嶺的螢火蟲比老師前2周去時少多了,聰洋說,比他的還少,哈哈哈!好限制級喔!一開始我還沒聽懂,居然被取笑都生2個小孩還不懂,趕緊回來向我的啟蒙老師求證,哼!可是人家梅嶺的雖然少,卻會發光,聰洋是水電老闆,再厲害也不會亮。
既然蟲蟲少,大家就加減看,可是,當螢火蟲一隻兩隻陸陸續續出來時,仍然讓人欣喜,仍然夢幻如詩,更勾起我一定要再去若蘭的大願,今年不行,明年也要殺第一。





對了,我現在用mac系統,不能用光影魔術手附上拍照EXIF,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