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的早上,我們在高速公路奔馳,可能仍是睡眠不足的卻同時心滿意足的
週三早上,我們下公路窩進自家農地
迎面而來
是秋天的桂花香
開發的大橋喧鬧被遠遠拋在70公里外的台南

在嘉義
雨鞋、遮陽帽、要淘汰的長褲及T恤是我們貼切的農家裝扮
鋤草、耕地、澆水、抓蟲
太陽底下
我們有做不完的活
小花蔓澤蘭有著綠癌的恐怖稱號,讓我們睜大雙眼,必欲除根而安心
前陣子冒芽的葉菜
已收成了空心、茼蒿、菠菜,以及數量較可觀的青江
山東大白菜在嘴饞的不耐下也進了肚
青椒開花了
今天連一向黑心的檸檬都賞臉的豐盈

我在鄉下寬廣的路上腳穿拖鞋騎著摩托車出去買便當買零件
風吹在我農忙過後流汗的身軀
我是野放的鳥
奢侈享受一整個天空

下午時分
該是起程回家的時刻
我老是拖著不願回去
我是大地的女兒
我屬於自然鄉間

我要耕種
我要星子滿天的黑夜
我要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