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地完的菜園,種了高麗菜花椰菜包心白菜的菜苗,也灑了空心菜茼蒿菜和菠菜的的種子,一週後,有些已陸續冒出子芽,一條條不明顯得引人歡心,農夫擔心說我種的太多到時一起收成怎麼辦?我說別擔心啦!到時上課時的獎品就拿青菜來發,其實,就怕沒收成,這時候的有機蔬菜可搶手呢!

星期三,載爸爸一起到竹崎,看不得髒亂的爸爸幫我們將雜亂的垃圾集中用火燒了,我本來就整理成一堆的物品趁這個機會趕緊載去丟了,不然百無禁忌的爸爸會把塑膠品一起丟在火中。巧手的爸爸還把一堆堆前主人留下的繩子一捆捆綁好,真是佩服。

我又在農夫除完的田畦,撒下青江菜的種子,看之前上頂湖買的龍鬚菜發芽,真是讓人高興。

有時想想,這樣單純的收成單純的快樂,在中年可以實現,真是一個幸福的人生。

前2週一個週六,下完課回竹崎住,到時已經12點多了,當天天氣晴朗,滿天的星子,我和邦將頭抬到都快斷掉了,然後,我居然看到流星,綠色光芒一瞬咻過,我叫屋裡的邦及農夫出來看,他們都無緣,邦問媽媽有沒有許願,來不及呀!不過,許什麼願呢?都這樣美滿人生了。

這週,農夫和我決定要再去感受鄉下清明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