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週二晚上和攝影班同學跑到高鐵歸仁站夜拍,聰洋載著我和淑華、晴文3個女人,一路說說笑笑,趕到高鐵站。

一車4個路癡,好不容易到站,看到老師和班長已經到了,班長還很熱心的一直介紹我們看寶藍色的天空,要爭取天黑前的炫人色彩,一群菜鳥就趕緊架上三腳架,左拍右拍,一副非常有架式的樣子。

時間同學都到了,老師開始利用現場拍攝的作品講解,發現老師的寶藍色天空真的是寶藍色,一看自己的相片顏色是藍的,可一點都不"寶",原來,這次換我沒有調到  ISO100,真是無言,我的寶藍天空像青春小鳥一去不返。

我們4人和阿鴻非常非常認真,拍到老師同學相繼離去,天空飄下濛濛細雨,還在和車軌奮戰,10點多才離開高鐵,幾個人還耍心機說,不能太早傳,先看看別人的作品再來偷拍。

回來迫不及待將傳輸線接上,天哪!一股涼意從腳底冒了上來,是誰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嗚嗚嗚~~~真是愈哭無淚呀!為何照片好多模糊掉了?我明明有用三腳架。

隔天,那個本來最晚交的阿鴻居然搶頭香先交作業了(看來,阿鴻是正人君子,耍心機的沒有他),不愧是高手鴻,照片令人瞠目,加深愧疚之情。

後來去看班長的網誌,哈哈哈,一股幸災樂禍之大笑溢於我家書房,班長~~班長,居然班長說他也失敗了,其實班長成功的好些張取景角度很優,可是看他的網誌形容,他"搖黑卡"的失敗了,我的腦海中就浮現一個中年人拿著一張黑色卡片幫相機"搧風"的畫面,唉!我知道這樣很不應該,可是真的無法抑止自己邪惡的笑意,希望班長見諒呀!

今天又接到朝榮大哥也傳作業了,哇塞!連大哥都說他也拍不好,淑華也傳簡訊問要不要再去拍,我今天早上又笑開懷了,大家都失敗。太好了,還好星期二沒有真的哭出來,再拍再拍再去拍,越挫越勇的歐巴桑歐吉桑團準備再出發囉!

不過,有老師從旁指導都這樣悽慘了,希望沒有抱很大,希望不會傷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