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壅塞,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更是天天大塞車,車陣有時綿延長達二十公里。但交通部路政司長祁文中昨天竟然說:「塞車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那代表經濟成長祈文中真是大膽直言。

姑不論其他人的解讀與批評,這樣正面思考真是一件值得省思的事。

許多年來,我們在大部分媒體看到批判與謊言,我們的社會承襲自立法院的嗆聲文化從校園延伸到路上,到處都有人在"放話",到處都有人唯恐天下不亂,到處都有人說別人的不是。

可是,很少聽到建議:我們可以怎樣怎樣做,我們可以怎樣怎樣想。

塞車當然可以轉換程式一種幸福。

當返鄉變成不得不的思念舉動,我寧願花好幾小時的塞車,只為看看久違的心上的人(可以是爸媽,可以是手足,可以是多年不見的朋友),當然是一種幸福。

當連假來臨,我們可以規劃全家旅遊,一同留下名勝度假的足跡,全家相聚,當然是一種幸福,即使塞車。

台灣可以在短短幾天的連假湧出那麼多人出遊,大家有心情、有閒、有車也有一些錢,當然是一種幸福。

當然,能不塞車是好的,可是,祈文中說得真好:塞車也是一種幸福。

我喜歡這樣教我們幸福的想法的官員,更甚於謾罵的人許多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