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台南土城聖母廟的煙火是10多年來的盛事,從一開始的國際煙火大賽,變成一種慣例盛典。
女兒小時我們去過2次,2次都讓愛看熱鬧的我心滿意足,這次預計要去進行我的煙火拍攝初體驗,出門前,發現5D2的電池沒電,優質腳架放在學校的休旅車上,只能帶著350D和免費腳架上路。

行前特復習了佛頭老師的煙火拍攝講義,和陽走了好一段路尋找上風處,落腳在廟後田埂旁。
02


糗事又來了,我架好腳架和相機居然找不到怎麼調光圈的開關,這就是生疏的後果,弄了10來分鐘,實在硬不下頭皮打電話問老師同學,不過,天可憐見,在煙火施放的前1分鐘被我找到了。
03

04

廟後沒有廟前喧鬧,不過,有許多煙火也未能窺其全貌,但是,我已經很能安排一次學一件事,一次進步一點點的人生態度,整個拍攝過程還是很興奮。

05煙火放完,飄在天空的煙霧像潑墨水彩畫

因為兒子在家,我們只能等9:10的第一波高空煙火施放,等待過程中,和陽一面聊天,聊著廟後這一大塊用竹籬和小燈泡圍起來的空地,還聊著裡面一群人來此度元宵,我還看到這些人都帶頭燈(真是沒有警覺心)。等到那個很吵很粗俗的廣播說,高空煙火施放點在廟後,我和陽大喊不妙,天哪!我們居然就站在施放地點的旁邊。那些帶頭燈走來走去的人不是在烤肉而是工作人員。

可以想見,高空煙火拍不好了;可是,煙火真的好美好美,在田埂欣賞完,用力拍手,明年我會再來挑戰。
06

07

08

09

10


祝福大家,來年都像煙火璀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